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心得分享: 10/23 (四) 咖非正義

        這堂課我以前就聽過類似的資訊,大型企業壓榨咖啡農民,對於一個喜歡喝咖啡的人來說,其實非常兩難,我自己非常喜歡喝咖啡,但我還是常買一些企業沖泡的咖啡,並不是我不想幫助農民,一個學生住在外面,實在沒有很多時間每天自己買豆子去磨,再泡一杯咖啡,雖然成本上的確是自己買比較便宜,但學生也沒能力負擔一台咖啡機。
       但假如我出社會後,我一定會自己在家買咖啡機,並且使用公平交易的咖啡豆,我親人非常多都使用公平交易的咖啡豆,我覺得這才是對農民真正公平的事情,它們不需要你的物資同情,他們只需要企業公平的對待他們辛苦種出的咖啡豆,希望未來,這件事能成為大家的共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